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庆新年,迎元旦 |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为患者举办游园会

阅读:
  2019年12月31日,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康复治疗部协同社工部、客服部共同举办了庆新年·迎元旦——“元气满满,旦种暮成”主题游园活动,邀请了全院患者、家属及员工共度佳节!
  
 
  本次的游园活动共有7个游戏活动摊位和1个义卖点,治疗部精心设计了吹蜡烛、做卷饼、剪窗花和转移训练等游戏摊位,将康复训练融入到趣味游戏中;其中,来自成华区下涧漕社区“阳光家园”的义卖点位吸引了不少患者和家属的驻足,义卖善款将全部用于残障人士的后期康复治疗中。
  
  “吹气如兰”(吹蜡烛),提升患者肺活量
  
  “能说会唱”(说词语),提升患者言语、认知功能
  
  “鼠你有财”(填涂画),提升患者颜色、空间结构能力
  
  “疏流似剪纸”(剪窗花),提升患者手功能、手眼协调能力
  
  “幸福卷饼”(做卷饼),提升患者生活能力
  
  “衣绣‘移’行”(穿衣+转移),提升患者ADL能力,鼓励患者完成生活自理
  
  “聚宝盆”(扔小木块),提升患者手功能,手眼协调能力
  
  患者在完成以上所有的趣味游戏后,可获得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2020年“元气满满 旦种暮成”纪念徽章一枚。
  
  义卖点位吸引了不少患者和家属的驻足,所有的DIY作品都出自成华区下涧漕社区“阳光家园”的残障人士之手,义卖善款也将全部用于残障人士的后期康复与生活中。
  
  此次元旦主题园游活动也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们的肯定和赞扬,希望医院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欢乐活动!
  
  康复患者:
  
  画年画、剪窗花...小时候玩过的游戏,没想到现在成了我的康复必修课。她们(治疗师们)很耐心教我怎么涂、怎么剪。谢谢你们!很开心参加这场活动。
  
  康复患者家属:
  
  在治疗师们的指导下,他(康复患者)吹了蜡烛,记忆一下把我拉回上次他过生日的场景。看他吹灭眼前的蜡烛,我的眼泪在不停打转。我坚信他一定会好起来,在下次他的生日时,和他一起吹生日蜡烛。
  
  康复患者:
  
  出院后如果我再去学学烘焙,说不定我可以加盟一家蛋糕店,哈哈哈...对了~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哟!
  
  庆新年、迎元旦,顾连锦宸举办此次游园会带来的不仅是欢乐,还有“家”的归属感,希望患者及家属把这儿当做“温暖的家”,把自己当做主人,积极投入到康复治疗中,争取早日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