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继往开来!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召开

阅读:

2019月3 月 1 日,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在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圆满召开。各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齐聚一堂,总结学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后,与会委员分别对各自单位2018年的学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重点汇报了自身在专委会组织与制度建设、学术交流与科研工作、科技服务与科普活动、完成学会交办的任务、参加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康复学科建设中的经验与心路历程。

其中,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委员兼秘书、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医务部主任王倩向各专委会委员汇报了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在人工智能康复研发与临床应用、重症康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就重症康复病房、智能康复中心等特色项目做了分享交流。

王倩主任做分享交流

结合康复专委会实际工作情况,会上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决定在康复专委会下成立“康复护理”“传统功法”“康复治疗”三个学组,以适应行业发展及学会工作需要;拟举办香港理工大学治疗师规范化培训班、社区康复专项活动、精准扶贫相关活动、“川康杯”康复技能大赛等学术、技术交流活动,以推动各成员单位康复专业水平提升,切实做好康复医疗服务基层工作。此外,大会定于2019年5月10—12日在达州市召开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年会。

会议最后,由张安仁教授总结发言。张安仁教授指出,感谢各位委员在2018年对康复专委会工作的支持,2018年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收获巨大,尤其在重症康复领域,自己深耕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这块“试验田”,感悟颇多。重症康复工作需要临床的打磨,也需要医疗团队的建设,希望在2019年继续得到各位专家在重症康复领域的支持,与专委会同仁共同推进四川省重症康复学科的发展,促进康复专委会更高质量的建设与整体水平的提高。

张安仁教授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在为康复专委会指明2019年工作方向的同时,增强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加深了大家对康复学科建设的了解和把握,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作为康复专委会重要成员单位,致力于后急性期专业康复治疗,也专注于康复专业学术领域的探索与研究。未来,我们将在提升自身康复医疗水平的同时,继续积极承担自身在学会中的责任,推动康复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四川乃至中国康复行业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