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紧抓质控不放松|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召开2020年度质控大会

阅读:

一直以来,医疗质量是我院立院之本,医疗质控管理是我院重点工作。为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我院一直践行院科两级管理方式;在医院各委员会的决策下,各部门严格做好执行、监管工作。

医院领导的重视、各部门在质量管理工作中的努力、求真,使我院连续在2018年、2020年成华区卫健局组织的医疗质量大检查中得到各级领导及相关专家的认可,均在同区同级医疗机构中排名前三,获得“免检1年”的殊荣。

医疗质量管理任重道远,每年我院都会组织相关医疗职能部门对全院医疗质量及安全工作点评通报。2020年11月19日会议如期而至,本次大会上不仅有各医疗职能部门对医疗质控工作的汇报分析,还对2019年度优秀质控科室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医院总经理兼院长杨前程先生、顾连医疗集团医管部质控中心主任孟艳秋女士及医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业务副院长兼医务部主任王倩女士率先对本次会议召开的初衷及意义进行讲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永远是医院管理的核心。今年,我们坚持以防疫控疫为核心,以提升医疗质量为主线,在确保医疗安全的同时,持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及水平的提高,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找出质控监管中存在的短板,剖析原因、及时整改,力争我院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实现更大跨越。

随后,各职能部门分别对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质量、院感管理、医保管理及合理用药等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存在问题以及具体改进举措进行分析。

 

护理部

汇报护理质控工作情况

 

医务部

汇报医疗质控内容及情况

 

医保办

汇报医保工作情况

 

院感办

汇报院感管理工作情况

 

医患关系办

汇报医患纠纷、不良事件管理工作情况

 

药剂科

汇报药事管理、合理用药工作情况

大会同时对2019年度优秀医疗质控科室、优秀护理质控科室、优秀院感质控科室,以及年度医疗文书提升活动中的优质医疗文书个人、优秀护理文书质控小组、优质医疗文书质控小组进行表彰。

 

顾连医疗集团医管部质控中心主任孟艳秋女士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表示质控监管体现在我们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今天各医疗职能部门对本年度的质控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总结与分析,对所有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这让她非常的感动,因为只有把质控工作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医院总经理兼院长杨前程先生作大会总结,他首先对各科室、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医院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医院永恒的主题,也是医院发展的基石,不管是集团还是医院,对医疗质控都高度重视从不懈怠。希望全院继续坚持卓有成效的质控措施,努力探索符合我院特色的质控方式,保证我院的医疗质量及安全,为患者提供放心、诚心的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