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开班啦!顾连医疗“康复护士在岗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阅读:
 

 

 
 

2021年8月20日,顾连医疗举行了“顾连医疗康复护士在岗培训开学典礼”,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徐宸、袁帅,顾连医疗副总裁张明霞,顾连医疗医管部总监杨晓媛,顾连医疗质控中心主任孟艳秋,顾连医疗培训经理王文娟,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倩、护理部主任郭莉、康复护理培训师马千惠,顾连医疗各机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及培训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顾连医疗医政医管办主任蒲雯主持。

 
 

 

图片

开学典礼主会场

 

图片

顾连医疗医管部总监杨晓媛

首先,由顾连医疗医管部总监杨晓媛致辞,她讲到,随着康复医学得到迅速发展以及病患对康复需求的日益增长,我们深感康复医学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需要不断探索现代康复手段,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临床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患者实施高质量的康复护理服务。

 

图片

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徐宸

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徐宸对康复护士在岗培训班启动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很早我们就萌生了康复护理培训项目的想法,并且从一年前开始逐步探索,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进行康复护理推广,如何提升康复护理的专科能力,做到能给患者提供有价值的、能够围绕患者整个康复过程当中所需要的医疗服务的特色护理服务。本次“康复护士在岗培训”是我们经过思考与探索后走出的第一步,也希望通过培训集中顾连医疗优势资源,搭建共享平台,最终实现将康复护理建设成为顾连医疗一项特色服务的目标。同时,徐总也对本次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图片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倩

图片

康复护理开展技能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倩代表康复团队发言,我们作为康复专科医疗机构,康复护理是整个服务链上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护士也是患者在院时接触最多的岗位,因此康复护士的专业能力、康复知识的储备尤为重要。她强调,本次培训班课程针对护理团队整体需求、患者需要,将康复护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培训机会,保持空杯心态,通过学习获得提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

 

随后,培训班班主任蒲雯就康复专科护士培训项目开学目的、意义及师资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一系列康复专科护理培训,提升护士的康复护理理念,使专业的康复护理能够贯穿在每个患者治疗的过程中。本期培训班培训时长为5个月,课程分为“线上理论学习、技能培训、线上考试”三个部分,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教学内容涵盖了康复护理、康复护理技术和常见疾病康复护理等。对全程参与并且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顾连医疗内部结业证书。

 

图片

顾连医疗副总裁张明霞

最后,顾连医疗副总裁张明霞在开学总结中表示,我们的护理团队日渐壮大,如何确保我们的团队能够为患者带去优质的康复护理服务,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护理团队的专业技能,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也希望学员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提升自己,学有所成,最终成为我们的核心力量、核心骨干,进一步推动顾连医疗康复护理专科能力提升。

 

“顾连医疗康复护士在岗培训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顾连医疗康复护士在岗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人才培养是顾连医疗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顾连医疗希望通过持续开展康复专科知识培训,植入康复护理创新思维、制定康复护理操作标准、规范康复护理实施流程,从而打造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品牌,提升康复专业机构的社会竞争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