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员工风采

勇于直面内心,蜕变从这里开始——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朱红

阅读: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成长和蜕变,而每一次改变都是逆境后的重生!

有人说三十岁是女人一个分水岭。三十岁前,一切都是父母和家人支持与给予;三十岁后一切都由自己承担,而我的转变似乎晚了两年,但它却是我低谷期这几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0我为自己定了flag,工作之余要参加公司及医院所有培训及活动:中层管理培训、内训师、昆医大培训、考级等等,去提升改变自己。紧接着这半年我果然经历了连续1-2个月未休,日常熬夜至12点,每天一睁眼就计划安排今天要做的事。如果不是孩子身体不适请假照看,那么用我妈的话便是:你可以把床搬到单位了,家里会随时为你提供中途宿舍。确实如她所讲,仔细回想这八个月来能在家陪伴孩子、家人的时间真的屈指可数,每次周末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值班。然而,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充实且有趣。因为从2020年6月开始,我热爱的事业以及管理工作正式步入正轨,而这一切都源于顾连医疗集团组织开展的中层管理培训。

这期间,经常遇到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拼”?这样能照顾好两个孩子吗?老公会不会有怨言?也有人说,我这么拼是一定想去争取什么。以前面对这样的问题,我经常会自我怀疑和审视,而现在不会了,我可以很坚定回答:于孩子最好的陪伴就是关注当下,给他们做好榜样,其他的跟着心走就好了。也许是来源于责任,亦或是自信,亦或是精神世界充实,这半年我越发坚定最初选择顾连是对的,这一切就从中层管理培训的以下几节课的感受开始分享——

感受最深的第一节课,是老板讲顾连文化以及愿景和使命,这是我入职以来理解最深刻的一次,尤其是对人文医疗、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创意择优的定位。他们是用最真诚的心去服务有医疗需要的人,用最执着的心去追求梦想,用最宽容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感受最深的第二节课,是角色定位与认知,老师用诙谐的方法让我真正的明白我是谁,我到顾连来做什么,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怎样可以做得更好,也更坦诚的接受自己内心一直想要做一个基于数据分析下,用运营销售思维思考问题的临床管理者。

感受最深的第三节课,是新生代员工的管理与向上管理。刚来顾连时,我会片面的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因对事物看待不同、认知不同,以及看不惯一些不好风气或者做事风格直接怼上级和同事,一味的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殊不知在这背后还有“人文”二字。如果说这一路的成长,我的朋友和领导为我的蜕变打下基础,那这节课程让我顿悟了职场规则里做人做事的柔性:我们是来共事的,凡事多换位思考,控制情绪,多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

最后,非常感谢顾连医疗精心的组织筹办这一次中层管理培训,是你们让我看到另一个压抑了很多年的自己,未来我会继续完成我的flag,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尤其是在自我管理上继续追求卓越、不断精进,为团队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这句话送给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我们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多优秀。加油,勇于直面内心的那个你,祝你们早日涅槃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