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端午,安康 | 顾连锦宸陪患者提前过端午啦!

阅读:

端午节 

Dragon Boat Festival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

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子香!包粽子,吃粽子,绝对是端午的“主角戏”

小科普: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汉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

SUMMER 2023

 

让生活与“粽”不同!6月19日,我院患者服务部陪患者“包粽子”啦!这一天,糯米终于等到了粽叶的怀抱!我们也为患者,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悠悠粽香,暖暖心意,端午安康,平安吉祥!

 

对患者而言,他(她)们暂时不能回家,吃不到家乡的粽子,但祝福“平安”的仪式感和一份属于节日的热闹,却不能少!

 

我们用一场“包粽子”活动,陪患者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活动开始前,患者服务部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以及包粽子需要的线、剪刀等必需用品,等待患者的到来。

 

折粽叶、装糯米、加红枣,缠线……活动中,患者服务部的妹妹们手把手教身边的患者包粽子,把对患者的关心,浓缩在这一点一滴的照顾里。

缠一个粽子,暖一份心

患者及家属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把对于彼此的祝福与爱,通过那一缠一绕、糯米、红枣和粽叶,一点一点传递出来!

 

 

美好,粽在分享!大家互帮互助,在传统做法中加入了自己的创意,简简单单便赋予了端午温暖幸福的含义。我们和患者及家属,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端午,是夏天的仪式感;包粽子,是给患者一份平安喜乐;聚在一起,是宁静而知足的生活祈愿!今年的端午,顾连锦宸一如往常,陪着患者一起过!

 

粽子香,粽子软,但粽子不能多吃哦!

活动结束后,患者及家属带着“亲手做的粽子”、“温暖的祝福”和“粽子虽美味,但不能多食的叮嘱”,在镜头前,留下了“愉悦的记忆”!

温馨提示:粽子是不易消化的食物,请适量进食,以免出现不适症状。

SUMMER 2023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顾连锦宸,愿您一念安康,一生平安!

 

 

 
编辑:蒋婷
对: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