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欢庆双节,顾连锦宸和患者一起做“月饼”!

阅读:

 

 

有一种浪漫,是过中秋

有一种情怀,是庆国庆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

 顾连锦宸陪患者

“迎双节  做月饼”

寄托“乡思”

共度佳节

 

苏轼有诗: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月饼,是落在人间的月亮

月饼所藏,有甜、有思、有心

 

这不,

一场用心准备的“迎双节 做月饼

活动开始了!

 

顾连锦宸患者服务部的客服妹妹们“变身”为糕点老师,耐心为患者和家属讲解和示范“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

 

在不断的引导和鼓励下,患者和家属迫不及待地按照步骤进行放陷、滚圆、压膜和脱模。指尖造物,一个个寄托思念的月饼,在患者手上逐渐成型。

 

真没想到,第一次吃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居然是在医院里。感谢顾连锦宸的用心,虽然中秋节要在医院度过,但我已经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王阿姨

患者王阿姨来医院已有段时间,正在逐步康复的她,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虽略有遗憾,但医院特别准备的活动,客服妹妹们的“巧思”,多少让她对家人的思念,有了归属。

 

 

 

另一位王奶奶,无法“完全”自己动手做月饼,积极参与的她,在客服妹妹的帮助下,努力运用双手去压模,最后,终于做出了“月饼”。听到大家的夸赞,王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患者制作月饼,除了陪伴,给TA们带来节日的氛围以外,我们也希望可以增强患者的社交互动,并鼓励患者通过自己动手,锻炼手部功能,提升日常生活能力,这对患者的整体康复非常有益。”---患者服务部

每一次活动,我们都希望既能给患者和家属带来温暖,也能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促进患者康复,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

九月末,与中秋有关的味道

就开始从记忆里浮现

月饼的香浓,凭空滋长,调动“乡思”

“团圆”,表达的是我们对圆满的期待。一轮圆月,是相聚和重逢的理由;一个亲手制作,寄托乡思的“月饼”,让人心生喜悦。

 

佳节到来之际,医院特意为患者准备的“做月饼”活动,以及为医务人员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将对节日的喜悦,化为离生活尤近的仪式感。

 

知节重礼、至俗至雅,那些关于节日的美好,因为“重视”,便落在了实处,落在了细节里。

 

在顾连锦宸,节日的气氛,已经扑面而来。

 

 

中秋&国庆双节

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虽然要放假了

但顾连锦宸,依然为您守护

我们“不打烊”

陪伴住院患者和家属

也和回家的你

共望“同一轮圆月”

再次祝愿大家

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编辑:蒋婷

对:院办